社會共融
社會公益

安得烈年菜食物箱募集活動

農曆新年是家人團圓的大日子,但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卻只能和家人吃個簡單的飯菜過年。安得烈慈善協會為此發起「安得烈年菜食物箱募集活動」,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度過一個溫馨的新年。
可寧衛則以實際行動響應安德烈慈善協會,在年菜食物箱募集活動中捐助新台幣50萬元,可以提供約250組年菜食物箱,用愛心關懷台灣受助兒童及弱勢家庭,把「年」帶進孩子的家中,在歡喜中迎接新春。

紙風車劇團「番薯森林奇遇記」活動

紙風車劇團於1992年成立,秉持著「兒童需要兒童劇,台灣需要台灣的兒童劇」的理念,懷著「just do it」的幹勁,從劇場到校園演出,教育推廣到大型及商業活動,多變化的演出形式,符合各類型觀眾的需求。
可寧衛集團善盡社會責任及落實社會回饋,特別邀請紙風車劇團於2019年12月29日,到新北市樹林興仁觀光夜市為當地民眾帶來親子互動大戲「番薯森林奇遇記」,雖然當天的天氣略有小雨,仍有大批的阿公阿嬤及父母帶著孩子們來到現場,享受小吃美食,欣賞精彩的劇團演出。

壽天國小棒球隊訓練經費

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國小於2003年成立棒球隊,自創立以來皆有優異的成績,2004年代表台灣參加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獲得冠軍,並至美國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大賽;2012年參與台北陽明山盃、台東傳福盃、桃園敏盛盃獲得冠軍;2016年榮獲I.B.A.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冠軍。壽天國小棒球隊的傑出校友包含王維中、許基宏及藍寅倫等知名球員,至今也持續以培育國家體育人材的理念,持續發揚台灣棒球精神。
可寧衛秉持「全心愛棒球」及「回饋地方發展」的精神,於2019年間贊助壽天國小棒球隊的訓練經費,鼓勵年輕球員為國家及夢想而努力,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基層棒球的訓練,期許能培育更多岡山在地的台灣之光。

2019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

「2019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是由港都會及順發電腦聯手舉辦,活動有三大意義:1.路跑由在地企業家舉辦;2.活動結餘款全數捐助教育部的教育儲蓄戶,用來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3.藉由路跑活動讓大家跑出健康、跑出活力。
可寧衛作為高雄在地企業,響應公益活動的心自然不落人後,活動當天有超過3,000人共襄盛舉,而活動結餘的款項則捐助給那瑪夏、茂林與桃源區等11所學校,受惠人數總計828人,與在地多所企業共同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

後勁派出所屋頂防水工程

後勁派出所已經落成服務地方許久,近幾年因為建築物屋頂排水不佳,又缺少相關經費修繕,每逢下雨總容易滲露雨水進辦公廳舍,影響人民保母的辦公環境與品質,而可寧衛長期與警消單位保持良好的關係及聯繫,得知此問題後便贊助修繕經費共新台幣65萬元,協助派出所進行屋頂地坪修繕工程,使漏水狀況不再發生,讓人民保母能在更優質的環境中辦公及服務人民。

高雄市立美術館「奔‧月—劉國松」特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2019年的跨年度大展《奔.月—劉國松》,展出「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先生自1960年代迄今的64件創作,並依題材區分為〈狂草抽象〉、〈太空〉、〈水拓〉、〈漬墨〉與〈西藏組曲〉等五個系列,可寧衛則為贊助單位之一,贊助新台幣50萬元,共同規廣水墨藝術創作的發展。

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最大垂直花園

可寧衛將吉衛掩埋場的擋土牆營造為世界最大的垂直花園,並在2015年6月29日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大中華區總監路克先生除了親自頒發認證祝賀挑戰成功,同時盛讚台灣重視環保,值得為世界楷模。
這座植生牆是以環境保護為出發點,也是水資源再利用的途徑之一,植物透過吸收其中的養分,可淨化輕度污染的廢水,每年更可減少約778.13公斤二氧化碳,對空氣淨化有不小助益。

註:
  1. 本座植生牆通過2015年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面積達2593.77平方公尺的垂直花園(植生牆),每年可減少778公斤的二氧化碳。

  2. 依綠建築評估手冊2019年版中的壁掛式綠化每年固碳係數為0.3kgCO2e/m2。

  3. 可寧衛植生牆 2593.77 X 0.3 = 778.13 kgCO2e/年。

國土環境巡守隊

為了因應氣候變遷的衝擊,改善空氣品質及市容環境,高市府環保局邀請各界民眾踴躍加入環保志願服務的行列,協助宣導節能減碳議題、清理環境、提升空氣品質及推動各項環境保護的政策,使高雄市成為適宜居住的幸福城市。而可寧衛在高雄深耕超過20年,回饋地方的行動自然不落人後,於108年7月響應高市府環保局的邀請、正式加入國土環境巡守隊的行列。

可寧衛國土巡守隊一共由21名員工組成,巡守範圍以可寧衛掩埋場區周圍為主,包括掩埋場區向外延伸半徑一公里以內的範圍,以及旗山、內門、田寮三區的交界一帶,認養巡守範圍超過500公頃;可寧衛國土巡守隊成立之後,持續以每周一次以上的頻率,積極守護認養範圍,並且也將疑似的非法棄置事件,於第一時間報知高市府環保局,以即早預防或是避免棄置情形惡化,竭力守護高雄地區的環境安全。

海岸環境清潔維護計畫

可寧衛於2017年6月響應行政院環保署「422全國揪團認養淨灘」活動,主動與高市府環保局簽訂「海岸環境清潔維護認養契約書」,認養高雄市彌陀區漯底海堤段。透過實際行動,發揮企業影響力、參與社會互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可寧衛結合公司資源與員工自發性的志工服務,以人力及物資等方式投入地方海岸環境清潔工作,除了提升社區居民的環境品質外,也強化參與者對環境議題的關注度,是實踐環境教育的良好案例。
(媒體曝光:風傳媒 )

社區環境清掃

可寧衛自主性進行周圍環境的即時清潔工作,包括道路的人工清掃、水車沖洗與垃圾撿拾,以及花圃的雜草修剪與移除等等,範圍涵蓋高雄岡山掩埋場區周圍超過3公里的路段,此外,若周遭社區鄰里提出額外的清潔需求,可寧衛也將於第一時間前往協助處理;可寧衛的敦親睦鄰活動不僅提供完善與強化污染防制效能,更是對當地社區提供最實質的幫助與貢獻。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