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營
技術與服務

一、汙染土壤水洗技術

可寧衛集團投入水洗技術研發至今已超過3 年,並取得相關發明專利,於2021年更取得「加速高雄煉油廠第4 區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A、B、C 案) - A案」標案,負責處理油品污染列管場址。本案現場設置一套處理量每小時達250噸的水洗設備,處理受油品污染土壤,此水洗設備是國內土水整治史上處理量最大的水洗設備,累計處理量也將創新高。 污染土壤水洗係指利用溼式方法使污染土壤減量的通稱,其原理是利用溼式物理分離方法,將污染土壤分選為不同粒徑的產物,因污染物多附著於細顆粒,故分選出的砂質土( 粗顆粒) 一般屬低污染,而粉黏土( 細顆粒) 則屬高污染。若砂質土之污染物濃度可符合「土壤污染管制標準」,此乾淨的砂質土即可回歸自然,僅剩坋黏土( 或稱泥) 須作後續處理或處置,如此便可達到整體污染土壤減量的目的,符合循環經濟土地活化再利用之目標。

◆ 流程

二、固化處理技術

可寧衛有害事業廢棄物中間固化處理廠,將有害事業廢棄物透過安定化、無害化的 固化處理流程,轉化為一般事業廢棄物,減輕可能造成的環境危害。 20 年的固化 處理實廠經驗,我們的技術成熟且穩定,得以妥善處理 42 種性質迥異的廢棄物, 同時完成超過 60 件污染整治專案,經固化處理產生的固化穩定化物,再交由旗下 的專屬掩埋場處理,管控機制具備高安全性及可追蹤性。

廢棄物收受代碼

(A 類) 製程有害事業廢棄物 23 項
(C 類) 有害特性認定廢棄物 11 項
(S 類) 污染土壤離場清運廢棄物 7 項

◆ 流程

◆ 實例照片

三、顧問方案

可寧衛集團以環境保護服務業自居,當客戶有環境相關問題時,可寧衛集團將針對其問題提出整體解決方案,藉由集團內的資源應用,以及合作夥伴間的力量,讓問題得以解決,減少客戶須依據不同廢棄物找尋不同清運處理廠商的困擾,更能妥善處理客戶的環境問題,達成環境永續的目標。

◆ 實例照片

四、廢水處理系統

可寧衛集團於 2020 年取得一項美國專利 Method for deeply processing highly contaminated wastewater and wastewater processing system using (Patent No.: US 10,870,598 B2),係為一項高濃度廢水深度處理方法及採用此方法的廢水處理系統。此技術是針對水質及水量變化大且成份複雜的事業廢水( 含有高濃度總溶解固體、化學需氧量、氨氮及揮發性有機物等),研發高濃度廢水深度處理技術,其技術同時結合機械蒸氣再壓縮(MVR)、逆滲透(RO)、Fenton 氧化、活性碳(AC) 吸附及乾燥。此技術可應用於處理半導體業、化工業、染整業、印刷電路板製造業等廢水;處理後的水,水質可符合最嚴格的再利用水水質標準,可供事業單位回收使用,達到廢水「零排放」的目標。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