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
保育環境

金氏世界紀錄的世界最大垂直花園(高雄)

可寧衛透過妥善的管理制度經營衛生掩埋場,同時也運用植物營造及景點推廣,期盼能改變社會大眾對於衛生掩埋場的刻板印象,可寧衛將旗下吉衛掩埋場的擋土牆營造為「世界最大的垂直花園」,建立長180公尺、高13.8公尺的生態植生牆,並在2015年6月29日通過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可寧衛定期維護吉衛掩埋場的生態植生牆,相關的環境友善行動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吉衛掩埋場獨特的生態植生牆不僅是以環境保護為出發點,更是水資源再利用的典範之一,植生牆的植物透過吸收其中的養分,可淨化輕度污染的廢水,每年更可減少約778.13公斤二氧化碳,對空氣淨化有不小助益。

國土環境巡守隊(高雄)

環境美學的欣賞是一種融入環境的美感體驗過程,環境美學在提升人類身心靈品質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更重要的是它帶領我們反思人與環境的關係,反省自己對待環境的態度與行為,並建立正確的環境倫理與價值觀。 可寧衛作為岡山在地的老牌環保企業,深知環境的維護與保護極為重要,自創立以來便秉持著「與社區共好」的精神,針對岡山掩埋場區周圍的社區鄰里、空曠 土地及道路,經常自主性地進行一系列的社區環境敦睦行動,其服務內容包括道 路的人工清掃、水車沖洗、垃圾撿拾,以及花圃的雜草修剪、髒污移除等,若社區鄰里提出各別的環境改善需求,本集團亦是立即在第一時間前往協助處理,為在地的環境美學營造盡一份心力,期盼社區透過視覺環境的改善,喚醒在地居民 對於家園美的價值肯定並凝聚社區力量。 另外,為守護高雄地區的自然環境安全,可寧衛加入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的國土環境巡守志工服務已邁入第三年,巡守範圍以可寧衛掩埋場區周圍及向外延伸半徑一公里以內的土地,另因應淺山地區廢棄物非法棄置的問題猖獗,可寧衛主動認 養旗山、內門及田寮等三區交界超過 500 公頃的土地範圍,以預防及避免不肖業者趁機棄置廢棄物。

社區環境敦親睦鄰

可寧衛從高雄的岡山小鎮發跡,深受地方居民的關心及愛戴,自從創立以來便秉持著「取之於社區、回饋於社區」的理念,至今已超過20 個年頭,自主性地針對營運據點周遭環境進行一系列的敦親睦鄰清潔服務,包括道路的人工清掃、水車沖洗、垃圾撿拾,以及花圃的雜草修剪、髒污移除等服務。

可寧衛的社區環境敦親睦鄰範圍包含高雄岡山掩埋場區周圍的社區鄰里、空曠地及道路,同時也積極回應社區鄰里提出的個別清潔需求,排除萬難於第一時間前往協助處理,可寧衛的環境敦親睦鄰服務不僅提供完善與強化污染防制效能,也是對於當地社區提供最實質的幫助與貢獻。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