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環境教育】到校服務: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國民小學

日期:2020-06-15

可寧衛環教團隊持續推動到校服務計畫,本次前進至「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國民小學」,強化與在地學校的共同合作夥伴關係,攜手啟發學童對於環境資源的珍惜及重視,將環境教育種子在岡山地區落地生根,共創永續家園。

本次為可寧衛環教團隊時隔一年再度進入壽天國小授課教學,有別於前次進行的「Project WET」水資源主題教案,這次帶來獨一無二的「垃圾去哪兒」教案,並由環教團隊的新成員-定睿老師主導教學,課程一開始便讓學生們了解生活中的廢棄物對於環境的影響,並介紹廢棄物最終的家-衛生掩埋場的概況,接著再透過互動體驗遊戲-島嶼生存,讓學生更直觀地瞭解衛生掩埋場的進場來源、減量方法及可能遭遇的風險…等,最後也讓學生進行反思:如何從生活中減輕環境負擔,並探討廢棄物處理設施的重要性。

經過一個上午的環教課程,可寧衛環教團隊帶著許多美好的回憶離開,而壽天學生們也對「垃圾去哪兒」寫下了充實而溫馨的回饋小卡,相信他們在本次課程中都有所收穫,也將更期待下一次的環境教育課程!

1 / 5
2 / 5
3 / 5
4 / 5
5 / 5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