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環境教育】其他活動:澎湖縣環境教育志願服務特殊訓練

日期:2020-03-25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109)年的環境教育主題為「永續環境,減廢生活」,與可寧衛環教團隊全新設計的「垃圾去哪兒」教案宗旨不謀而合,雙方也在因緣際會之下促成合作關係,由可寧衛前往澎湖縣馬公市,在「澎湖縣環境教育志願服務特殊訓練」中進行三場次的「垃圾去哪兒」環教教學活動。

本次教學活動是可寧衛環教團隊的外島初體驗,也是「垃圾去哪兒」教案首次登場,活動中除了介紹國內的垃圾處理概況、傳達垃圾處理問題沒有人是局外人之外,也透過獨家的「島嶼生存」體驗遊戲,使學員更深刻體會人類生活與廢棄物處理設施之間的連結關係,期盼能喚醒更多民眾的環境友善作為,進而從日常生活中實踐垃圾減量、做好資源回收、減少一次性用品,共創環境永續。

可寧衛環教團隊在本次教學中汲取不少寶貴經驗,也很榮幸能有機會至外島發揚環保理念,澎湖環教志工們的熱情、笑容與回饋,都將化為環教團隊持續成長的動力,未來環教團隊將使「垃圾去哪兒」更臻完善,並在逐步展開高雄地區的教學活動計畫。

1 / 5
2 / 5
3 / 5
4 / 5
5 / 5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