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環境教育】到校服務:高雄市楠梓區翠屏國民中小學

日期:2020-05-19

可寧衛環境教育團隊汲取前次在後勁國小試教的寶貴經驗,在經過多次的內部調整、討論及試教過後,上週正式前往「高雄市楠梓區翠屏國民中小學」進行到校服務,為5年1班學生帶來全新改版的「垃圾去哪兒」教案,帶領學生們認識人類生活與廢棄物處理設施的緊密連結關係。

本次到校服務由可寧衛環教團隊的隱藏版成員-瞪羚老師主導,瞪羚老師透過既專業又充滿互動的教學方式,使教室不時傳出學生們歡笑而驚喜的聲音,而經過精進、改良過後的「島嶼生存」體驗遊戲,也讓學生們更輕易地融入遊戲的情境之中,並深刻體驗到廢棄物處理設施的重要性,唯有從日常生活中減少垃圾的產出數量,才能有效地減輕自然環境的負荷。

可寧衛環教團隊將持續改善本次教學的美中不足部分,並在日後更全面性地展開環境教育的在地服務計畫,期盼能更多學生及民眾瞭解廢棄物處理設施的必要性,同時也具備應有的環境保護意識,化身為環境友善的成員之一。

1 / 5
2 / 5
3 / 5
4 / 5
5 / 5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