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產學講座】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及整治到土地活化開發的藍海策略

日期:2020-01-15

非常感謝今天產學講座的主講者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陳士賢教授,以及來賓輔英科技大學 賴進興教授,為我們帶來嶄新的土地活化開發概念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之歷史發展與現況分析。

台灣,我們美麗的寶島,隨著工業快速發展而工廠林立,其中更不乏田中央十分突兀的工廠,讓農地污染與灌溉用水危機四伏 ; 工業製程的廢棄物被隨意棄置與荒廢的工廠場址,亦是造成土壤與地下水污染的原兇之一。細數全國土壤與地下水污染列管控制場址高達上千處,幾乎遍及全台,換言之,你我所接觸的環境或食物中,皆可能充斥重金屬與其他有害化學物質的污染!

當土壤被重金屬或有害事業廢棄物污染後,這些土壤還能重生、被循環利用嗎?答案是肯定的。可寧衛集團亦致力於污染場址整治,迄今已有超過60件土地成功復育的案例,使土地得以重生,再現綠意盎然,讓我們一起守護這片土地吧!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