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產學講座】廢棄物能源技術發展的反思與前瞻

日期:2020-02-20

非常感謝今天的專題講座主講者: 國立中央大學 江康鈺教授,為我們開啟廢棄物能源技術發展的新視野,世界各國面對廢棄物有增無減的現況,如何利用不同種類之廢棄物特性,開發適用的能源轉化技術,已成為當前我國與全球環境永續發展的課題。

國際能源總署(IEA)的資料顯示,再生能源已經是世界上第二大電力來源,世界大型跨國企業也紛紛投入再生能源倡議RE100,承諾在2050年前將100%使用再生能源,包括蘋果、臉書、IKEA、BMW、Google、樂高、花旗銀行等等皆是該組織成員。同時,根據我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國內一般廢棄物與一般事業廢棄物等直接利用或經處理所產生之能源,皆屬於再生能源的範疇。

可寧衛集團亦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包括在封存的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與沼氣發電裝置,未來也即將投入使用廢棄物燃料的汽電共生廠。此外,廢棄物能源是所有再生能源中,若不積極使用可能會造成環境直接衝擊的能源。讓我們一起為「資源利用效率極大化,環境衝擊影響極小化」來努力吧!

標題於此...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