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中心

【產學講座】新環境大潮流下的挑戰與契機

日期:2020-05-07

非常感謝今天的專題講座主講者: 工研院綠能所 蔡振球博士,為我們帶來資源與廢棄物之間的衝擊與嶄新思考方式,21世紀的新環境議題,彼此間環環相扣,包括氣候變遷、空氣汙染、毒化物流布、資源爭奪、綠色再生能源等等。全世界面對循環經濟的浪潮,從生物循環至工業循環,不僅是從源頭就要有綠色經濟的產品設計,從搖籃到搖籃設計(Cradle-to-cradle design)更是不可或缺的核心概念。在產業鏈的尾端,如何利用不同種類廢棄物特性,讓廢棄物不再是錯置的資源,已成為當前我國與全球企業永續發展的先決要件。

可寧衛集團以最終處置設施為根本,並以循環經濟作為發展重點,包括在封存的掩埋場設置太陽能發電與沼氣發電裝置,未來也即將投入使用廢棄物燃料的汽電共生廠。針對油品污染土壤所研發的「土壤擦洗裝置」與「土壤油品浮除裝置」,淨化受到污染的土壤,讓土地再次被利用。

讓我們一起為環境永續來努力吧!

標題於此...
日期: